总是停不下写文的手
都怪你们太可爱

【Batfamily】知更鸟观察手册-1

*又名:人人都爱大蓝鸟/如何带大你捡到的雏鸟

*最喜欢小鸟们的日常~

*有翅膀的小鸟才最可爱!所以这是一篇真·小鸟们的小甜饼~

*食用愉快!

 

1. Accident

Dick左右跳着,观察着自己刚刚搭好的巢。

 
 

低矮的树篱——完美。材料与结构——完美。视野开阔——完美。他满意地拍拍翅膀,长着蓝色绒毛的胸脯骄傲地挺起。作为一只刚刚成年的鸟儿,他的成果可是真不赖,足够迎接今年的求偶季节了。

 
 

“干得不错,蓝鸟。”

 
 

Dick警觉地竖起后颈的羽毛,随即又松弛下来,啾啾道:“小芭,你要吓死我了。我差点就要去攻击你了——”

 
 

“说得好像你能啄到我一样。”Barbara轻捷地在他头上的树枝里跳来跳去,“傻瓜。”

 
 

Dick决定放弃纠正她对自己的称呼。毕竟事情的结局一定是一场打斗,他缩了缩脖子。他可不想被Barbara尖锐的喙啄上一通又毁掉新建的巢。

 
 

“要我说,你就该把巢建得再高点。”Barbara叽叽喳喳地说,亮闪闪的眼珠看着他。“我没看见这附近还有第二只蓝知更鸟。这可是你的第一个求偶季节!”

 
 

Dick梳梳胸前有点凌乱的绒毛,小声啾啾:“我不喜欢太高的地方。”

 
 

Barbara的鸟脸上流露出一种近似鄙夷的神情(Dick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看出来的——鸟会有表情吗?),伸出爪子让它在春日温暖的阳光里转来转去,检查它的灵敏度,满意地咂咂嘴巴:“总之,我还不打算参与今年的求偶季节。我不怎么喜欢鸟宝宝。”

 
 

“可是它们多可爱啊!”Dick扑扇着翅膀飞到跟她同一高度的树枝上,“还有那些蓝色的蛋!就像我的羽毛颜色一样——”

 
 

“得了吧,你就是喜欢蓝色而已,大蓝鸟。而且孵蛋超——级无聊的!”Barbara轻巧地滑入空中,在做了几个旋转和急停之后,宣布Dick很无聊而她要去找点乐子,拍拍翅膀飞走了。

 
 

“我也可以做到的!”Dick冲着她飞走的方向啾啾叫道,“你就是想炫耀!”

 
 

旋转、急停、滑翔、俯冲,以及在空中做出各种各样的惊险动作可是他的专长。就像他天生就适合做这些一样,无师自通——Dick自豪地把以上这些动作全做了一遍。他相信女孩子们会喜欢这些的。

 
 

可是没有观众。Dick有点失望,然后他听到了一个小声音啾啾赞叹。是个雄性。

 
 

“什么——你是谁?”Dick的领地意识被激发了,他努力伸展着翅膀。领地神圣不容侵犯!

 
 

然后他看到接近地面的草丛里有一个棕绿色的毛团子。

 
 

入侵者已定位,他小小的脑子里有个声音说。然后他急速俯冲下去,结局显而易见,一声唧唧地惊叫,一阵翅膀混乱地拍打,蓝羽和棕羽乱飞——Dick引以为傲的格斗技巧赢了,他占了上风,整个儿地压在入侵者身上。还没等他享受胜利的喜悦,一个声音就讨人厌地响起:“啄呀啄,打呀打——求偶可不是这样的,神奇小子,你得温柔点。”

 
 

“我没在求偶!”

 
 

“我不是雌鸟!”

 
 

乱糟糟的两个毛团同时尖叫。

 
 

然而哈莉似乎完全没听见。她喳喳大叫着飞远了:“神——奇——小——子——是个喜欢雄鸟的坏男孩!”

 
 

“滚你的吧,哈莉!”Dick精疲力竭且十分挫败,他已经能尝到今年求偶季节失败的苦味了。都怪这个该死的入侵者。他威胁地抬起一边翅膀,满意地感到入侵者瑟缩了一下,他肚子上的褐斑——“等会儿,你还没有成年?”Dick惊恐地跳到一边,他刚才居然攻击了一只还没有成年的雏鸟?

 
 

雏鸟愤愤地站起来,抖了好一阵身上的羽毛,又歪歪倒倒地跳了几步,才叽叽喳喳地大声咒骂起来——有些粗话连Dick都没听过。

 
 

“注意语言,小翅膀——”Dick担心地跳近几步,入侵者和雏鸟可完全不是一个概念,“我伤到你了吗?你还好吗?”

 
 

“去他妈的语言!”雏鸟啾啾着大嚷,“我的翅膀都被你压折了!该死的蓝鸟!”

 
 

“很对不起,”Dick的翅膀愧疚地垂下来,跳到他身后察看翅膀受伤的情况,“我不知道你还没成年,我……我会去跟你父母道歉的。”

 
 

雏鸟没有发出什么叫声。Dick发现翅膀只是有几根羽毛被他给压歪了,除此之外一切都还好,这才放心地打量起雏鸟来。也怪不得他看错了,这孩子还没成年,体型比他还要大上一圈,除了还没换上红胸毛,其他的跟成年鸟也没什么区别。

 
 

“我没有父母。”雏鸟突然啾啾地说,“你跟我道歉就行了。还有,我的翅膀真的很疼。”

 
 

Dick的心里涌出一股奇怪的情绪,他知道一只雏鸟想在没有父母的情况下生存有多难。而且他对翅膀的经验也没有多少,希望Barbara知道的比他多一些——Barbara总是知道所有事。如果他真的把这孩子的翅膀压坏了呢?

 
 

“真的很抱歉,小翅膀。但我有个朋友会懂翅膀方面的事情,现在她不在这儿,等她回来我会让她帮你看看的,”Dick努力让自己的啾啾声温柔一点,“在此期间你可以留在这里,毕竟是我把你弄伤了。”

 
 

雏鸟充满探究地看了他一会儿,然后说:“我饿了。”

 
 

他怎么就忘了雏鸟应该有多能吃了呢?Dick在心里哀叹,他还没有找到伴侣居然就要开始养孩子了——带着孩子的单身雄鸟可不受女孩子们的欢迎。幸好现在是春天,食物到处都不难找。他相信自己能喂饱这只小——大雏鸟的。

 
 

“还有,别叫我小翅膀,”雏鸟叽叽喳喳地说,“我叫Jason,你的领地是个很不错的地方。”

 

下接2请戳这里~

评论(31)
热度(45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起一天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