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停不下写文的手
都怪你们太可爱

【Batfamily】知更鸟观察手册-2

*上接1请戳这里

*捕捉到一只弱小可怜又能吃的杰鸟!

*松鼠小闪出没(因为快

*如果小鸟们不够可爱是我的锅

*食用愉快!

 

2. Misleading

 
 

Dick愁苦地看着正在埋头大吃的雏鸟。

 
 

他终于知道为什么Barbara不想参与求偶季节了——多么高瞻远瞩的决定。求偶,就意味着蛋。蛋,就意味着嗷嗷待哺的鸟宝宝。鸟宝宝,就意味着一张(或更多张)永远喂不饱的嘴。永远喂不饱的嘴就意味着永远停不下来的奔波。

 
 

Dick喜欢在飞行的时候做各种特技动作。然而现在他再也不想做了。这不是说他不享受因此而来的赞叹,而是——天杀的,他累得要死!他忍不住想念起Barbara来——不知道她飞哪儿去了——她总是知道该怎么办的。

 
 

“你要吃吗?”Jason伸出脚爪,把一颗浆果往Dick那边拨了拨。

 
 

虽然Dick不知道在嘴里塞满东西的同时还能说话是怎么做到的,不过他还是礼貌(且充满感动)的拒绝了。他现在需要的不是食物,而是歇歇翅膀然后来个小睡什么的。他忧郁地看看天空,眼珠里映出明亮的日光:离天黑还早得很。

 
 

Jason真的很能吃而且一点不挑食——从这方面来说,这是个好习惯,同时这也解释了他体型的问题。Dick找回来一切能吃的东西他都不会拒绝。他也会自己寻找食物,Dick可以发誓有一次他回来的有点儿晚了,就看见Jason盯着灌木上新生的嫩叶看。

 
 

“那玩意儿真的不好吃。”他说。

 
 

而Jason拒绝承认他想吃那东西,Dick不信。还有Jason的吃相,总是那么风卷残云的,Dick总怕他哪天会把自己噎死。他知道母亲喂雏鸟的方式,但作为雄性——就算他温柔善良又自恋也无法接受。幸好Jason也拒绝从他嘴里吃东西。他知道这种习惯是怎么养成的:一只雏鸟为了生存,所有能让他活下去的东西都是宝贵的。无法储存,因为随时可能被抢或被偷走,只能赶紧把它们咽下去。

 
 

这让Dick又不禁有点儿怜爱。

 
 

就在他思考的时候,Jason已经结束了他的进食,并开始给自己做清洁工作。他翅膀上歪着的那几根羽毛仍旧歪着——他不让Dick帮他梳理,但自己又够不着。

 
 

但Dick还是想尝试一下。

 
 

他悄悄跳过去:“如果你能……”

 
 

“你想都别想。”Jason发出一连串烦躁的啾啾声,“我以为我们达成共识了。”

 
 

Dick抑制住自己给他一爪子的冲动。什么鬼怜爱。去死。

 
 

“你还饿吗?”

 
 

Jason思考了一下。“我觉得到明天早晨我都不用再吃什么了。”

 
 

“感谢——”Dick差点就要唱出来了,他及时把它改成一串声调有点儿高的叽叽喳喳。“我是说,感谢春天给我们带来食物。”

 
 

Jason有点儿怀疑地看着他。

 
 

“哇,伙计,这就是你捡来的未成年伴侣吗?”一个棕影闪过,一声高分贝的啾啾叫,Jason惊恐地展开了翅膀,他前胸的绒毛也炸了起来。

 
 

“第一,他不是我捡来的!第二,他也不是我的伴侣——”Dick有点气急败坏地叫起来,“还有你吓着小翅膀了,看在上帝的份上,你不能就这样突然出现在别人家里,Wally!”

 
 

“该死的,我没被吓着!还有我不叫小翅膀,这他妈的又是什么玩意儿!”

 
 

“哇。我得说你这位小翅膀需要点语言上的教育了——还有我以为你更喜欢叫我小闪的。”蓬松的大尾巴一卷,一只松鼠轻巧地落在鸟儿们面前,胸前有一块闪电似的白毛。“你看到我埋的坚果了吗?”

 
 

Dick正介于气急败坏和极度疲惫之间,所以他发誓会把Wally埋的所有坚果找出来然后吃掉。说不定他还会给Jason分点。

 
 

“Jason,这是Wally,他喜欢我们叫他小闪。”Dick安抚地转向Jason,抬起翅膀轻轻碰碰他的背,Jason并没有躲开他的触碰,这让他感到些许欣慰。“他经常会这样冒冒失失地出现,习惯就不会总是被吓到。”

 
 

Jason小声啾啾了些什么,似乎是“我没有被吓到”和“这他妈谁能习惯”。

 
 

好吧,语言问题日后再说。

 
 

“你们知更鸟不是从来共享领地吗?”Wally不知道从哪里又摸出来一颗杏仁嚼着,眼睛亮晶晶地充满好奇:“还是说,他真的是你的伴侣?”

 
 

Dick决定用行动表达他的想法。

 
 

“哎哟!Dick,你啄得我好疼——”

 
 

“不许你告诉别人,”Dick用力拍着翅膀威胁他,“你敢的话我就——”

 
 

松鼠毫不示弱地双爪离地,试图用高度免疫Dick的威胁,并小幅度地挥着一只爪子。“我很快,你抓不到我!”

 
 

比他们都快的是Jason。

 
 

雏鸟拍打着翅膀,亮出亮闪闪的喙和爪,绒毛炸起,摆出威吓的姿势:“你。不许碰他。”

 
 

显然他把Wally挥爪的行为解读成攻击的前兆了。

 
 

“小——Jason,你的翅膀不疼了?”Dick惊讶地啾啾叫起来。而松鼠早已经灵敏地溜走了。

 
 

然后Dick就发现自己说错话了。

 
 

Jason一溜烟地钻进了草丛里,似乎决定这辈子都不再出来了。

 
 

而Dick也没来得及告诉他:这样不仅不吓人而且可爱到爆炸。

 
 

雏鸟果然很难养(叹息。

 

评论(31)
热度(39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起一天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